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者:袁楠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447


2021年4月18日下午,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联盟成立大会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敬贤堂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出席成立大会。苏州大学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青年企业家领军班全体学员济济一堂、共襄盛会成立大会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经管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要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校友联盟筹备组组长聂长岐代表筹备组做筹备工作报告。

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洋代表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宣读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联盟批复。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王建凯宣读校友联盟组织机构建议名单。经大会审议通过,产生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实行轮值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工作机制,轮值理事长任期为一年,执行理事长任期为五年。窦保华担任轮值理事长,唐利刚、陈杰、聂长岐、应辉杰担任执行理事长。理事会设秘书处,应辉杰担任秘书长,周月雷、李传东、薛佑刚、杨光菊、牟云担任副秘书长。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为新当选轮值理事长、执行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颁发聘书。

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新华和校友联盟理事会轮值理事长窦保华共同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联盟”揭牌。

胡新华主任代表苏州大学校友总会轮值理事长保华授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联盟会旗

窦保代表首届理事会发言,感谢各界领导对总裁班校友联盟筹备设立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感谢全体学员对当选理事会成员的信任。他表示,新成立的理事会本着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宗旨,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力量,积极促进校企融合发展,为各位企业家学员创造更多发展机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总裁班校友联盟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铸辉煌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代表苏州大学对总裁班校友联盟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理事长和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苏州大学企业高管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学员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校友联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校友联盟推动校友间的互动,促进学员之间信息传递、资源共享、协同合作,从而促进校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友联盟加强与母校苏州大学交流,加强知识、技术、资本、人力等要素在苏州大学和校友企业之间有效融通,全方位构建苏州大学总裁班校友产业生态圈;希望校友联盟促进与外界的合作,加强与其他高校、商会及政府部门等组织进行联动,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联盟内外循环的良性顺畅运行,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贡献苏大校友的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校友联盟理事会成员和学员代表共同前往校友林举行认捐仪式并合影留念。

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为企业家赋能,是苏州大学的一项重要社会职能。近年来,我校聚焦国家重点行业和区域发展规划,根据时代发展主题与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与苏州市工商联共建企业家培训基地,支持推进高管教育项目,成功开办了四期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和一青年企业家领军班,为两百余名企业家重回校园再能提供了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

总裁班校友联盟的成立,是我校高管教育的一项显著成果,是我校持续推进和支持高管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探索校友、学校、社会共同发展,打造校友事业共同体的积极尝试。学校将和广大企业家校友一起,引领新发展、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

(经管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