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二支部与院科协联建学党史——2021年东吴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内部团建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7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与新时代背景下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决定组织红色专项内部团建,以发扬红色精神,明确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赛道的组织意义,团结先进分子,联络同学感情。202165日,作为院科协的共建支部,东吴商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全体党员与院科协部分成员一起,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到达博物馆后,全体同学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第一展厅,展厅以历史时间为序进行布置,随着参观的深入同学们分阶段对苏州地区革命史进行了深入学习。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参观了展厅中陈列的资料、实物与照片,深入了解苏州的革命先烈们在“近代苏州社会”、“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复杂形势下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从一个个展厅走来,大家仿佛身临那段峥嵘岁月——参观至“民主革命的序幕”展厅,列强的入侵、人民的苦难让同学们为之心揪;行经“五卅运动在苏州”展厅,同学们看到苏州爱国学生发表演说痛斥帝国主义屠杀中国人罪行的图片资料时不禁义愤填膺;进入“抗日救亡运动”展厅,看到群众节衣缩食为抗敌后援会捐献的布鞋、棉衣、面包等物品时,同学们感动不已;行至“解放战争时期”展厅,看到苏州全境解放民众敲锣打鼓的欢快场面时,同学们激动万分。

博物馆里有“一文一武”两件文物——一支钢笔和一把朴刀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文物主人任天石的英勇事迹的讲解后,预备党员王昊严肃地说道:“任天石和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一样,在革命的征途上、在斗争的最前沿、在敌人的牢狱中、在走向刑场的那一刻,始终坚守初心,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对人民的热情。” 本二支部党员,院科协副理事吴楠楠坚定地说道:“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多少像任天石一般的革命先驱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活动临近结束,本科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在革命博物馆大厅悬挂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促使党员们牢记誓言、恪守承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与新时代背景下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教育的洗礼。学习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重温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不仅能让每位同学学习和传承英烈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英勇牺牲的奋斗精神,更是要求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使命,努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正能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