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吾德馨”——四、五月获奖宿舍展示第一期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2

东六435

宿舍称号:和谐宿舍

宿舍成员:朱雅婷 张越 钱煦 向致远 顾沁心 林子晴

作为一个由金融、财管、经济、国金四个专业融合而来的宿舍,我们宿舍的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相互理解,保持友爱。

巢是鸟的栖息之地,家是人的避风港,宿舍是我们自由自在的乐园。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心情,宿舍都是我们和谐,安宁的家。

刚进大学,跨进宿舍时看见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大家长期生活在一起,便形成了我们宿舍自己的特色——和谐友爱。友爱是人间的春风,是和谐的源泉,也是宿舍成员相处的最基本的要素,能滋润室友间因矛盾而产生的裂痕。的确,友爱对我们宿舍的和谐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舍友病了,细心的照顾,或是一声小小的问候,对于她来说都是温馨的感觉。我们来自祖国各地,我们南腔北调,性格各异,生活习惯也有所不同。的确,同住一个屋檐下不可能没有矛盾。作为宿舍的一员,当我正在为出现矛盾担忧时,舍友们都以一颗宽容的新包容别人,用微笑化解所有的矛盾。因为宽容,我们才得以以融洽的生活在一起,有了和谐的宿舍环境,而和谐宿舍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趣味,更加精彩。


一起画风筝

东六326

称号:和谐宿舍

宿舍成员:张紫月、顾黎阳、权尚文、王贞颖。

宿舍介绍:326的四个成员来自不同的地区,在这里我们和睦相处了将近一年。生活上,我们互相帮助、相互扶持。在室友生病时我们其他三个人能够悉心照顾,放下手中的事情陪伴她去医院,生活里琐碎的问题都能被我们解决得恰当妥帖。休息日时,我们经常组织各种团建活动,比如观看电影、欣赏园林、参观博物馆等。在平日的学习上,我们共同进步、探讨疑问,有意义的讲座会互相通知结伴而行,考试周时结伴去自习室自习也成了我们不约而同的默契。

东四404

宿舍称号:文雅宿舍

宿舍成员:张思路 丁伊柠 薛卓然 蒋文筠

我们平时十分重视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坚持每月集体进行一次大扫除,包括对阳台、寝室、卫生间的清洁,还有每周一次的室内清理,来美化宿舍,每次大清扫,宿舍每个人不分你我都自觉得投入进来。我们的生活用品,书籍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给人以美的感觉。每当回到宿舍,压抑的心情就会感受到舒畅了好多。

正是我们大家有着一种“宿舍是我家,家的干净靠大家”的信念,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友情的珍贵。


东一515

宿舍称号:文雅宿舍

成员:赵彦铭,汪亮,丹尚保,平措扎西,陆诗恩,谭笑

介绍:岁月不居,时光如流。

转眼间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过半,如果说在大学生活中哪里是我们生活共同的港湾,能够容纳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让我们卸下一天的疲惫,那么就只有我们彼此的宿舍了。

515宿舍中的每个人都具有高雅的生活志趣与美好的精神品质,宿舍文化气息浓厚。“宁静致远”体现了宿舍的整体文化氛围。因为爱好阅读,宿舍成员集体购买组装了能够整洁摆放书籍的书柜,并将不同书籍合理摆放归类,方便大家阅读与使用;因为热爱生活,宿舍成员在宿舍中种植着具有美好寓意的花卉。文竹的高风亮节,栀子花的坚强永恒,草莓花的甜蜜清新无不体现出宿舍成员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浓厚的自然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