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落幕 | “建党百年,共颂经典”2021“经典留声机”老歌大赛

发布者:马龙剑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28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它是先辈们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和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及至繁荣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步实现的历史。

而现如今,我们苏大学子在敬贤堂唱响经典老歌,以此向砥砺前行的我党先辈们致敬。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培养我校学生的时代精神和使命担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建党百年,共颂经典”,让我们的歌声在党旗下飞扬。我们一直走在传承党的精神的路上,从未止步!

赛事亮点: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分别为“经典红歌”(八进六)、“改革开放”(两两PK)和“不忘初心”。其中在第二轮过后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现场扫码投票复活环节,大大提高了现场观众的参与感,也加强了老歌大赛与现代技术的结合度。

三轮比赛中,八位选手紧扣每一环节的主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第一轮“经典红歌”中大气磅礴、深入人心的《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传达了所有华夏儿女对祖国不灭的深情;

第二轮“改革开放”中真挚热烈、情感浓郁的《映山红》、《青藏高原》,蕴含着对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的歌颂;

第三轮“不忘初心”中又从国家回归到小我,以《烛光里的妈妈》、《追寻》、《光阴的故事》和《友情卡片》这四首歌唱出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小小愿望和深深回忆。

最终,曹榆羚同学夺得冠军宝座,冯子贤同学被评为亚军,夏敏同学成为本次老歌大赛的季军。

比赛会分出高低胜负,但音乐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歌曲中蕴含的精神亦是如此。老歌大赛只是同学们传唱经典、继承精神的开始,而非结束!

工作准备: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除了选手们的积极参与以外,当然不可缺少工作人员的准备。

从主持人的认真备稿(左上图),到评委们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细心点评(右上图),再到为了避免观众无聊设置在算分时间的小游戏(左下图),无一不是为了让观众沉浸在老歌的氛围里,享受经典的魅力,感受老歌与青年的碰撞(右下图为所有工作人员大合照)。

活动反响:

本次活动,东吴商学院本科生各学生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踊跃地来到现场参与活动,认真地观看比赛,欣赏同学们的动听歌声。在经典中体悟党的精神,在选曲中了解党的百年历史。

除了现场观众以外,选手们也纷纷表示在一次次细细揣摩歌曲情感内涵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光辉伟大和国家的繁荣富强。

永远跟党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百年的风霜雨雪,

一百年的筚路蓝缕;

一百年的征途不断,

一百年的初心不改。

这雄伟震撼的百年党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在心!

党史学思悟,青年知行笃。本次“建党百年,共颂经典”——经典留声机老歌大赛的圆满举行激励了青年学习子们牢记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弘扬党的精神,大胆展示青春风采。

青春同心,志与党行。我们的青春里有经典老歌,有百年党史;我们的内心里是澎湃热血,是雄心壮志。我们会跟着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