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创意大赛开幕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39

      58日下午,首届“苏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创意大赛”开幕式在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大会由共青团苏州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及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及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承办;苏州大学经济人学社及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大学新闻社协同举办。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苏州金融团工委书记高俊芳,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崔家鲲,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等领导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苏州市金融团工委高俊芳书记率先致辞。高书记首先代表苏州市银保监分局、苏州金融团工委感谢苏州大学以及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高书记表示,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金融创意,并在过程中培养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在未来更好地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本次创意大赛是在高等院校进行金融知识普及的一次探索与创新。未来,苏州金融团工委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好连接金融机构和高校,金融专业人士与高校学生的纽带和桥梁。通过高校、银行与监管机构的共同努力,切实加强对金融消费者们的关注与关爱。高书记最后说道:“苏州金融团工委在未来会继续为提升高校学生金融素养,为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崔家鲲先生也为本次大赛开幕式致辞。崔行长首先表达了对金融团工委及苏州大学的感谢以及对苏州大学学子们积极参赛的欢迎。崔行长认为,作为一门大学生步入社会前必须了解和掌握的知识,金融知识的普及与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一直以来,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将保护消费者权益视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因此招行近几年积极组织员工们走出网点,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工作。崔行长希望以此次创业大赛为机会,拓宽银行与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也希望苏州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发挥青年才俊的创新思维,呈现出更多充满青春活力的作品。


来自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监督管理中心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大赛的宣讲和规则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大赛的参赛方式、作品要求、比赛时间等要求。为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的金融知识,帮助并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参加比赛。


赛事宣讲过后,招商银行各分行的员工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节目。

吴中支行的节目《我们的一天之校园贷》用小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出了校园贷的危害,受到在场师生们的好评。

之后传统节目《旗袍秀》用传统舞蹈与服饰相结合的方式,配以古色古香的音乐,为同学们展现出了招行员工们端正优雅的一面。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招行工作的苏大校友们用一首《苏大版南山南》点燃了全场气氛。校友们用悠扬的歌声表达出了对母校的感恩,也表达出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


精彩的节目过后,周高登台发言。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招商银行及苏州金融团工委的领导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普及金融知识,增强识别能力,维护金融市场安全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学校方面在帮助学生更好了解金融知识上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对于大学生来说,除了要做到学习、体育等方面的发展外,提高金融知识水平,防范金融风险也是大学生必须要提高的综合素质之一,是适应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苏州大学的各个部门目前都在努力地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金融生活环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周高最后用李白的诗预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将所学融会贯通,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开幕式最后,周高、高俊芳、崔家鲲以及东吴商学院刘志明书记一同登台,用象征着希望的水壶,灌溉本次大赛的开幕牌,宣布本次“苏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创意大赛”正式开幕。

本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创意大赛旨在让消费者们更加注重消费安全。用创意大赛的形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自身的权利,以公益宣传教育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