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党支部赴大丰参观学习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286



2019.4.19-4.20.东吴商学院金融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活动时间、地点、人员

活动时间:2019419日至2019420

活动地点:盐城大丰恒北村、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参加人员:万解秋、王光伟、乔桂明、薛誉华、姚海明、王怡、徐涛、常巍、陈伟、朱涵明、刘亮、赵玉娟、许秀、刘尧成

出行安排

(一)4.19.(周五)下午1230出发

苏大东校区大门——恒北原乡温泉酒店

1、 参观恒北村党群服务中心。

2、和轨道交通学院土木工程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二)4.20.(周六)

恒北村——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1、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承担着保护麋鹿、丹顶鹤等野生动物及南黄海湿地生态系统的重任。

2、学习盐城的“丹顶鹤女孩”徐秀娟烈士、2017年同样为保护丹顶鹤而牺牲的徐秀娟同志的弟弟徐建峰同志,以及他们一家四口祖孙三代投入保护丹顶鹤事业的感人事迹。

(三)返程苏州。

东吴商学院金融党支部

                                                     2019.4.15.

金融系党支部赴大丰参观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体会习主席的生态文明思想,商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与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土木与环境调控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4.19-4.20赴江苏盐城大丰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419日下午,到达盐城大丰恒北村,大家参观了恒北村党群服务中心。恒北村是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以盛产早酥梨而闻名村设党总支1个,下设早酥梨合作社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共有党员64恒北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长三角最美乡村等殊荣。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有感而发,对如何建设美丽乡村、如何发展绿色经济等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收获很大。此外,两个支部对如何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支部活动、支部活动条例、近期支部学习热点问题也进行了交流,互相取经,丰富支部建设的经验。


4月20日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参观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承担着保护麋鹿、丹顶鹤等野生动物及南黄海湿地生态系统的重任。保护区已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网络和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是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项目示范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全国示范自然保护区。通过参观了解,支部党员同志们被国家和地方政府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数十年的坚守,为濒危物种麋鹿的拯救、保护、繁衍、扩群做出杰出贡献深深打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包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基本内容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次党日活动虽然日程紧张,但内容丰富,党员们都得到了很多收获。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