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512

2022年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118日,“2022年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苏州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以“永续发展之商业与经济创新模式”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开幕式由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阮金祥教授主持。

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教授首先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东吴大学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永续发展”议题意义重大,广受关注,在此背景下的创新发展模式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两校多年情谊,也将永续发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机会面对面进一步交流,增强沟通,增进友谊。

苏州大学副校长李孝峰教授代表苏州大学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达诚挚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近况。李校长指出,东吴大学与苏州大学同根同源,特别是自1997年两校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到今年已是第26届,是两校深厚友谊的最好说明。希望通过本届研讨会,两岸专家学者能就“永续发展之商业与经济创新模式”重要议题,相互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经验心得,加强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也期盼两校商学院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合作,互利共赢,加深友谊,共同为商科教育和商学发展进一步作出贡献。

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阮金祥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阮院长介绍了东吴大学商学院近期发展状况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随后,他简要回顾了海峡两岸研讨会25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及分组讨论的各个主题。阮院长指出,尽管疫情使得双方不能线下参会,但这不影响我们两院多年来的深厚友谊,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最后,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致词。冯院长向与会嘉宾汇报了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步。近年来,苏州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永续发展领域的研究,在这一领域已经获得10余项国家级课题,发表了3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两院同根同源,是不折不扣的姊妹学院。希望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两岸学术交流,加深双边合作,促进同胞友谊。

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还有苏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玮玮、东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詹芳书教授、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涛教授,以及两院各系师生等。

开幕式后,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和苏州大学王魏莎教授分别作专题演讲,汇报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受到大家的热情欢迎和热烈讨论。主旨演讲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三十多位两岸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从经济发展与成长、财务精算与健康、零售管理与资讯、风险评估与管理、企业经营与成本等角度,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经过多个场次的热烈交流和讨论,第26届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研讨会,两院增进交流、促进合作,两岸学者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会议促进了两岸经济与学术的共同繁荣,增进了两岸同胞间的互信与友谊。


撰稿:殳妮

审稿: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