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高质量金融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4


苏州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高质量金融研究国际研讨会

2022115日,苏州大学高质量金融研究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期研讨会涉及多个国际热点话题,综合讨论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商学院与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联合承办。会议由苏州大学商学院方一蔚教授主持。

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苏州大学商学院十分重视学术研究以及对外交流与发展,正努力成为与时俱进的全球一流商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众多苏州大学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国际视角。

开幕式后,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作研究报告,向与会嘉宾汇报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上午,首先是来自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的Iftekhar Hasan教授进行了主旨发言。Hasan教授指出在当代社会中社交网络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对人们的信息获得、思考和生活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青年学者要把握好机会,脚踏实地,争取在自己热爱的领域有所贡献。

随后,来自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的Stefano Manfredonia教授进行了名为”Banking Market Competition and Mortality Inequality: Evidence from Banking Deregulation”的报告,将死亡率与金融联系起来, 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研究死亡率的全新视角。汇报结束后,Stefano教授耐心为与会嘉宾答疑解惑,并接受与会嘉宾的建议与意见。

美国肯恩大学的Wang教授进行了第三场研究报告,题目是”Social Capital and Reginal innovation:Evidence from Private Firms in the U.S.”,文章的研究结论对区域创新有积极指导意义。 Wang教授报告完毕,本次研讨会上午的议程也进入尾声。

下午的会议邀请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Qiang Wu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的资深讲师Woon Sau Leung和来自芬兰银行货币政策研究部的Gene Ambrocio研究员等三位杰出专家作研究报告,他们结合自身或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以”Does Corporate Product Reputation Affect Tax Planning? Evidence from the Recognition of Well-Known Trademarks in China”、”Firm-level ESG information and Active Fund Management”、”Belief Polarization and Covid-19"为题,共同围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几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不仅体现了该领域研究在最新前沿研究的重要作用,也展现了当前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研究成果的具体应用,并积极探索未来的发展合作机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和实践指导。

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多位资深专家,也吸引了众多教师学子踊跃参与。围绕着ESG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展示了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促进了金融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了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质量,也将进一步推进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