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与苏州大学国际税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国际税收研究与咨询中心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2489

2019527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苏州大学国际税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国际税收研究与咨询中心揭牌仪式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顺利举行。全国政协农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张志勇,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司长廖体忠,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处长张伟强,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反避税处处长王懿,江苏省税务局国际处处长尹晓宇,江苏省税务局党建处副处长吴绍义,江苏省税务局国际处副处长朱海,苏州市税务局局长柏立云,苏州工业园区局局长马伟等相关税务部门领导,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张晓宏、总会计师周高,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副院长袁建新、董娜、王要玉,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本次仪式由总会计师周高主持。

  

会议伊始,江涌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苏州大学作为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突出成就,并祝愿在国家税务总局及江苏省税务局的领导下,苏州大学国际税收研究与咨询中心服务好国家和社会。

  

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代表签约方首先致辞,庆贺中心的成立,并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中谈到国际税收问题,凸显了其十分重要的地位。江苏省是我国较早发展开放型经济的省份,也是我国工业经济发达的省份。因此,在苏州大学设立国际税收研究与咨询中心,对于促进我国国际税收战略的研究及智库建设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性意义。

  

随后,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司长廖体忠发表讲话。认为我国一直在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今天营商环境的国际化是一种国际规则。他还指出税收直接影响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间接影响所有国际交易。税收问题不仅需要从宏观政策层面进行研究,更需要从微观企业层面进行研究,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时代,随着货币的数字化和跨国集团的全球价值转移,新的国际税收战略已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全国政协农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张志勇首先对国际税收研究与咨询中心成立的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税收政策本质上涉及到实体经济的切身利益,故而需要研究税收作为联系纳税人和政府的中介作用。期待未来的中心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接纳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学术专长、学科交叉的学者进行国际税收战略的研究。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与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姜跃生签署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与苏州大学的国际税收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政协农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张志勇张志勇,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司长廖体忠,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为中心揭牌。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缪爱国

                                                           责任编辑: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