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企业学党史 重温誓词记使命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管理系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赴如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7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进一步引领党员教师学党史、悟思想,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更好地推进支部党建工作,202173-74日,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管理系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在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委领导的陪同下,在全国百强县如东联合开展了以“调研企业学党史  重温誓词记使命”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涛、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汪晓媛、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常巍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吴昊局长对我院管理系、金融系党员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如东县的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访人员首先来到了如东县五家上市公司之一的恒辉安防。恒辉安防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手部安全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具有防切割、高耐磨、抗穿刺、耐高/低温、防化、防油污、防震等功能的各类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并以欧美为主要外销市场。现已在我国创业板上市。调研人员首先来到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近距离参观了其智能化生产的全过程,并体验了其生产的各类安全手套。

在产品展示区,参访人员与公司经理对车间生产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吴昊局长向大家介绍了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带来的科技、管理上的进步,并强调了要以党建为契机,加强教育、科研以及实体经济的联络。徐涛副院长对公司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教育、科研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相连,实体经济不能脱离主营业务,更不能忘记初心使命。

随后,参访人员来到了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医疗器械产品孵化园区。爱朋医疗是主要从事疼痛治疗及鼻腔护理领域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在我国创业板上市。在与高校合作交流方面,公司目前成立了相关基金,积极与高校合作研发医疗器械产品。在随后与公司副总缪飞的座谈中,我院参访人员就如何服务好医疗研发团队、如何把学校的科研成果落实到实际生产以及如何做好产学研的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午,参访人员来到了阳光岛,参观了洋口港规划展示馆。阳光岛是江苏省海上第一座围填形成的人工岛,位于如东县长沙镇外海13公里。吴昊局长为大家介绍了阳光岛项目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了中共如东第一支部纪念馆,参观并学习了如东第一党支部的历史,并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党员教师们表示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整合教育和产业资源优势,有力的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共筑美好和谐的未来。(管理系、金融系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