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坦荡·行远思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季存森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284

征程坦荡·行远思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20195291830,征程坦荡·行远思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在本部敬贤堂隆重开幕。“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的模样吗?”伴随着温馨的暖场音乐,2015级的商院本科毕业生们陆续聚集在敬贤堂内,参加这次告别的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东吴商学院副院长袁建新老师、党委副书记董娜老师、学工办主任张凤琴老师、团委书记丁良超老师、2015级辅导员陶勇老师、团委副书记黄河老师、2017级辅导员吴杰老师和高洁老师、2018级辅导员韦婧老师、2018级辅导员季存森老师以及其他老师和部分学生家长。

晚会在敬文书院的学生乐队Neverland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两位主唱分别以动感摇滚的《不再犹豫》和空灵而坚定的《一万种可能》带热了现场气氛,将最好的祝福在歌声中送给了毕业学子。

接着,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上台致辞,董娜老师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不舍以及自豪、作出了希望学子们能终生努力奋斗的美好祈愿,并宣布晚会的正式开幕。

那一年的夏天,2015级的学子怀揣最执着的信仰踏进了苏大的校园,而2019又一个夏夜,迎来晚会的第一篇章——“一夏星光、忆別昨夕”。 无论是曹雪阳同学的《手写的从前》、黄皓哲同学的《蜂鸟》还是哈萨克斯坦族姑娘ALTYMYSHEVA KANYM的《NEVER ENOUGH》都引来了阵阵赞叹和弹幕表白。紧接着的小品《大师姐》更是引发出哄堂的笑声,将晚会的气氛推上了一个小高潮。一首群舞《舞行东吴》酣畅淋漓地勾勒出学子们初入大学时的意气风发。

辅导员陶勇老师伤怀感慨军训场景还在眼前,而转眼15级的学子就要毕业,他希望学生们能终生做一个学习者、一个奋斗者。紧接着,张凤琴老师感叹同学们这四年以来的平安文明让她感受到了岁月温馨并衷心祝福毕业生们以后的人生开出绚丽的花朵。

接下来,晚会的第二篇章——“青春拂晓,圆梦今朝”以一社会教育意义极强的心理短剧《红楼新编》为始,昭示出这一篇章立足现今以展望未来的主题。随后,酷玩歌舞社带着所向无敌的青春力量以其舞蹈《SENORITA》炸裂了整个舞台,精彩的编舞仿佛再现了大学这四年酸甜热血的岁月,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而接下来的独唱《人间》似清泉淌过在场人员的心田,一如青春热烈绽放后的沉淀,流露出一股轻柔却连绵坚韧的力量。而后,创意VCR《远方与诗》带领学子们跟着摄像头的视角再一次回顾了这个校园每个角落的点点滴滴,在视频的最后,部分老师和已毕业的学长学姐对这届毕业生送出了美好的祝福和期许。在此期间,还穿插了趣味横生、笑点不断的现场互动环节,充分活跃了晚会气氛。

晚会很快踏入了第三篇章——“远征坦荡,行远思商”。这一篇章,是晚会的终章,它有铭刻血脉的缠绵爱情——男女对唱《爱了很久的朋友》,亦有最后一支绝美的舞蹈——独舞《THE LAST DANCE》。一首毕业生朗诵,从高考考场忆起,一直到考研、出国或求职,学子们自信地宣言:“请昂起头自信地走,因为苏大永远在你身后!”

最后,毕业生合唱《不说再见》,歌声中,15级的学子们纷纷上台,在背景墙上签下姓名并合影留念。至此,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完满落下帷幕。

毕业,不是终结亦不是诀别。今日的分离只是毕业学子们万里鹏程的起征点,也引领着往后代代苏大人在追梦路上恣意奔跑。诚挚地祝愿2015级的学子们征程恢弘坦荡、行远不忘思商!

                                                                         撰稿人:季存森

                                                                         审核人: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