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计划”创业就业公开课《漫读考研……》顺利结束

发布者:季存森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86

 “未来计划”创业就业公开课《漫读考研……》顺利结束

201965日下午,东吴商学院财科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由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博教授主讲的2019年“未来计划”创业就业公开课——漫谈考研。

 讲座开始前,学术报告厅内秩序井然,学生们济济一堂,静候冯博院长的到来。冯院长到来后,先通过学生们举手的方式了解了现场学生的年级分布。随即,几位同学就他们关心的考研问题向教授发出了提问,院长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完成了现场互动环节之后,冯院长通过PPT的展示,使同学们全面认识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她表示会在后续学习活动中,通过辅导员让更多渴望得到信息的同学有进一步的了解,从而更好地规划学业。


 冯院长的介绍由苏州概况、学校概况、学院概况三方面组成,从整体到局部的分析方式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掌握学院研究生招生的走向。

 在介绍苏州概况时,冯院长通过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情况使大学意识到苏州因其优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对学生而言无疑是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帮助我们人尽其才。

 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由十年快速发展、院部设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第三方对苏州大学的评价这几部分组成。从中我们能感受到苏州大学发展力量强,发展速度快,发展前景好。苏州大学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人,中国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7人,发达国家院士4人及若干优秀杰出的教授专家,已经拥有一支力量比较雄厚、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这无疑是苏大教学水平的体现。

      接下来,冯院长向我们着重介绍了东吴商学院的科学研究及工作思路。近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省、市各级科研课题300多项;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数连续两年位列学校文科学院第1位;学院纵向和横向科研经费到账650万元;获得各类科研奖励180多项;撰写出版专著25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200多篇;在MISQJOMJMISDSTRB等国际A类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学院在2017中国大学专利获奖排行榜第17位。接着,院长又从博士点、硕士点的设置及东吴商学院教授名录方面,使我们对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有了较为客观的了解。

  这个内容丰富的讲座在冯博教授对同学们的祝福中圆满结束。报告厅内掌声雷动,同学们意犹未尽,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使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未来方向。

                                                                         编辑人:季存森

                                                                             审核人:董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