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领导赴东吴商学院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调研评审会

发布者:刘志明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18


202072日上午,苏州大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俊生、学生处副处长段永锋,校关工委老师顾红卫到东吴商学院调研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有关工作。调研评审在财科馆317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董娜、刘进才、关工委秘书丁良超、共建团支部18级会计学班主任韦婧老师一同参加了评审调研会。会议由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董娜主持。

首先,吴俊生主任介绍我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和优质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本次调研评审的目的是为了扎实推进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向优质化稳步迈进。评审的主要内容是结合“回头看”活动中各二级关工委的总结材料和自评表进行现场调研与测评。

董娜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校关工委吴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围绕学院2019年度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从基本情况、工作成绩、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进才教授主要结合院关工委的工作做了重点补充:一是关工委讲师团队伍与课程建设。二是党团共建的经验与创新。三是品牌建设对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影响。

段处长结合商学院关工委的汇报与评审材料,围绕二级关工委的定位、工作平台建设、工作创新与品牌建设、老同志参与成长陪伴计划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与建议。希望学院要继续重视关工委工作,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搭建好优质化建设的工作平台。

吴主任肯定了商学院关工委工作扎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教育效果显著。同时,他更细致全面地提出了一些整改要求:一是加强精品化项目的建设,特别是党团共建活动,有着很好的基础,可以再总结提升。二是关工委工作的思路拓展,结合成长陪伴计划和课程思政等工作,将学生思政工作与关工委工作有效融合。三是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着力点与创新点。

本次调研测评为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和优质化建设提出了明确了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将认真归纳梳理,结合学院实际消化吸收,不断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