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会计学专业

发布者:MBAChina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1708


会计学专业介绍:

苏州大学会计学专业设立于1982年,拥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已形成本科、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2002年,会计学专业成为苏州大学第一批特色建设专业;2003年,会计学专业成为江苏省特色建设专业(2005年通过省教育厅验收并挂牌);本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在全国第四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入选江苏省第三期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名单。本专业同时还是“十二五”省重点专业类(工商管理类)建设的核心专业。本专业目前综合实力排名在全国600余所设有会计学专业的高校中位列前10%,在省内名列前茅。

会计学系现有教师2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拥有全国学术高端人才2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社科英才1名。近年来,会计系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省软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国内核心期刊以及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审计、会计信息系统、税法、经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