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金融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MBAChina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3425

  

苏州大学金融学专业创建于1992年,是江苏省最早建设的金融学科之一,被列为江苏省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994年获得二级学科硕士点招生权,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金融学也是苏州大学设立最早的应用经济学学科,具有特色鲜明的领军方向,已涌现出国务院津贴专家等领军、骨干人才。培养了大批金融专业人才,广泛分布于省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和高校。金融系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5人。金融系教师结构合理,梯队明显,具有较强的科研和教学实力。金融系开设金融学和中外合作金融学两个本科专业,现有四个年级,约有学生550名。金融学专业是历年来苏州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之一,中外合作金融学是苏州大学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

特色课程:货币银行学

货币银行学课程是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特色课程之一,课程研究货币流通和金融体系运行一般规律,以及两者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学院从90年代初就开设本课程,在课程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学科带头人万解秋教授编撰的《货币银行学通论》自90年代出版以来,已经三次改版发行,被数十所高校作为金融专业的主干教材,收到广泛好评。在长期教学、研究的基础上,学院培育了一支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的货币银行学教学团队,曾获得江苏省优秀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