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学术报告-徐绪松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280

 

 【时间】2019626日(周上午10:00

 【地点】财经科学馆三楼EMBA

 【报告人】徐绪松

 【讲座题目】面向21世纪的管理思想:复杂科学管理

 【报告人简介】

徐绪松,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现任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武汉市科协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理事长、复杂科学管理国际会议大会主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荣誉常务理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客座教授。武汉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奠基人,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武汉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创始人,是该博士点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奠基人。复杂科学管理的创始人。是复杂科学管理国际会议的开创者。曾被剑桥大学名人传记中心录入《世界名人录》。主要研究领域:复杂科学管理,包括理论、方法及其应用。

讲座摘要】复杂科学管理是面向现在和未来的新的管理思想,本次学术报告将介绍:什么是复杂科学管理?为什么提出复杂科学管理?复杂科学管理有哪些创新?21世纪的管理面临着全球化、知识化、复杂性、临界性、和谐型等新的时代特征,面对新的时代特征,管理科学应当有新的理论和方法,因此提出了复杂科学管理。复杂科学管理是一个知识体系——“18151” 体系,具有八个方面的创新:新观念、新思维、新假设、新理念、新理论、新方法论、新实验计算以及新工具。复杂科学管理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自2003年提出,经过近20年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跋山涉水,以辟疆土”,复杂科学管理理论迎来了枝繁叶茂、开花结果的春天!以其前瞻性、科学性、时代性得到了学术界、企业界的广泛认同、参与和实践。从2010年开始,分别在武汉、北京、多伦多、浙江、广西、吉林、大连等地成功地举办了九次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影响。本次学术报告将给与会者新的管理思想、新的管理理论及新的研究方法,使学者能够站在学术前沿研究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