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737


2019618日晚6点,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邀请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胡明教授做了题为《Values of Traceability in Supply Chains》的学术交流讲座。胡明教授是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教授。2018年被全球著名的商学院综合网站Poets and Quants 评为全球前4040岁以下MBA教授之一。2017年获得由INFORMS授予的管理科学领域最佳运营管理论文奖;2016年获得由POM 协会颁发的Wickham Skinner年轻学者成就奖。在20092015年,胡教授5次获得罗特曼商学院最佳教学奖。胡明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共享经济、社会购买、众筹、众包和双边市场的运营管理等。其研究成果多次出现在“金融时报”等媒体上。胡教授目前担任Naval Research Logistics杂志的主编、制造和服务运营管理-共享经济和创新市场特刊的共同主编、运筹与制造及服务运营管理杂志的副主编、以及生产和运营管理杂志的资深编辑。

 胡明教授首先从研究动机出发,简述了区块链的概念、特点及应用实例等,引出了本次报告的讨论重点——可跟踪性。胡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可跟踪性对供应链的影响。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种类型的供应链,分别为并行供应链和串行供应链,以及它们的特点。随后,胡教授建立了两种类型下供应商和零售商的利润模型,并以此为基础分析可跟踪性对供应商批发价、零售商零售价以及整个供应链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胡教授和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胡教授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勉励同学们,不管是做学术还在其他工作,都要找到自己的优势,把要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最极致。

 胡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于供应链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浓厚兴趣,赢得了在场人员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尾,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系统总结。一直以来,学院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学院教师、研究生开展领域多样、视角丰富的学术课程、讲座,持续帮助学院师生梳理研究思路,了解学科前沿,拓宽研究视野,掌握研究方法,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提供全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