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R. Batsell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280


2019619日上午9点,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邀请了Richard R. Batsell教授做了题为《Using data to facilitate managerial decision: successful examples from four decades of research》的学术交流讲座。Richard R. Batsell博士担任莱斯大学Jesse H. Jones管理研究生院全职教师38年,现为荣誉学院会员。他还是Analytica Inc.AnalyticaResearch.com)的创始人,该公司是一家提供全方位的数据科学、业务分析、营销研究和满意度测量服务的公司。在加入莱斯大学之前,Batsell博士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任教。同时在华盛顿大学担任兼职教师,在复旦大学开设联合行政MBA课程。是美国市场营销协会、消费者研究协会的成员,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在7个不同的场合获得了卓越的教学奖。

Richard R. Batsell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开始了正式的报告。他从几个实例出发,引出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大数据分析。Richard R. Batsell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卡车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影响因素,并分析了大数据分析在这个实例中的应用。他指出,进行大数据分析就像做一个侦探一样,要从海量的数据中找出最重要的,对结果影响最大的因素。

 报告结尾,Richard R. Batsell教授和在场老师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Richard R. Batsell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大数据分析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浓厚兴趣,他的幽默风趣而又不失深度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Richard R. Batsell教授和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以及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