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沙洲优黄留学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759

    621日下午,2019年度苏州大学沙洲优黄留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吴商学院财科馆317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吉,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副部长陈平,东吴饭店法人代表兼书记张荣华,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学工办主任张凤琴、学工办副主任陶勇,获奖学生与家长也应邀出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主持。

首先,由刘志明书记宣读获奖同学名单:一等奖获得者为史珊珊、朱俣凡;二等奖获得者为黄奕铭、刘子徐、沈璐、高星、李若洋。他们分别被帝国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世界名校录取。各位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一等奖获得者史珊珊同学发言。她首先对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母校、母院及父母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与参与的实践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留学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申请经验。

接着,二等奖获得者沈璐同学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对学生成长的鼓励与肯定,同时也感谢了老师们的帮助和父母的支持,接着,她回顾了自己准备留学时的心态和经历并总结出在成长道路上坚持不懈、奋力前行的重要性。

一等奖获得者朱俣凡同学的母亲吴红霞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和学校、学院的感谢,随后分享了三点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即传递积极向上的世界观、培养孩子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表达了对在座同学美好未来的期盼和希望。

之后,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王吉书记发表讲话。他衷心祝贺了在座获奖同学,对东吴商学院的发展及学院学生获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他希望学生保持刻苦求学的作风,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在留学途中逐渐形成良好的价值观。

学生工作部陈平副部长为同学们寄语。他感谢了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的多年来的支持,感谢商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学生们的辛勤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最后他对出国留学的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和文化,也希望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祖国。

随后,刘志明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了沙洲优黄奖学金设立的前瞻性,叮嘱将出国留学的学生们除了好好学习以外,一定要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同时也要高度重视身体和心理健康,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以及获奖受助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就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