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苏州对外开放新格局 “苏州大学自贸区研究”主题论坛举行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533


71日,以“自贸区建设与苏州对外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2019“苏州大学自贸区研究”主题论坛在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凝才聚智,分享新时代苏州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

苏州处于“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叠加区,本次论坛由苏州大学自由贸易区综合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更好地借鉴各地自贸区建设的经验及成功案例,探讨苏州对外开放新格局。

论坛上,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从苏州地方特色、战略定位的角度出发,就制度创新、政府职能转变、贸易便利化、商事制度改革等话题进行作了发言交流,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探讨,为苏州区域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苏州应整合大市范围内现有开放平台,以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试验区为核心,推动苏州各对外开放平台一体化建设和协同发展,全面打造‘苏州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以此形成独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自由贸易区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