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东吴商学院党委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李季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43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1日下午130,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东吴商学院党委反馈会议在财科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三巡察组组长蒋星红,副组长孙德芬,巡察组成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反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主持。

蒋星红从发现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两个方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她指出,学院党委能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较好地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现任党政班子团结协作,政治生态不断向好,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她重点指出了学院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巡视整改等7个方面的18个问题,主要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细致,党委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不足,协调发展理念落实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不够,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不够,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有待加强,党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措施不够系统有力。针对上述问题,蒋星红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芮国强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全面做好巡察整改,进一步抓好整改各个环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收效见效。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要求,对照校党委反馈意见和巡察领导小组要求,勠力同心、步调一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着力以巡察整改深入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做表态发言。此次巡察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将与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按照五个持续五个紧扣的要求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学院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既快又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