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59

苏州大学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AACSB资格认证申请(EA)获批


2023211日,苏州大学商学院收到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委员会官方通知,确认学院正式获批AACSB的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这标志着商学院进入AACSB正式认证阶段,是学院在成为AACSB会员、并成功获批单元认证申请(UA)后取得的又一项重大阶段性成果。

资格认证申请(EA)是AACSB了解其商学院成员的愿景使命、发展战略、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各方面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衡量该成员是否具备认证条件、符合认证要求并具备参与竞争全球6%精英商学院资格所发放的“准入证”。商学院在20227月获批单元认证申请((Unit AppliacationUA)后,在明确学院使命愿景、制定战略计划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行政支持、分析统计相关数据,整合EA申请过程中所需的各项资料,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带领及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获批EA申请。

下一步,商学院将认真解读AACSB的认证规范与评价标准,围绕学院的使命愿景及战略规划,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学科建设、教师结构、科研创新、合作交流等领域实施持续改进计划,完成初始自我评估报告(Initial Self-Evaluation ReportiSER)的撰写,以期借助AACSB认证的契机,提高教学层次,提升管理水平,为促进学院、学校的可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