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合作 促发展 —学院领导访问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苏州市总商会)

发布者:缪爱国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的建设运营,2月28日上午,学院院长冯博带队前往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访问,副院长王要玉、经管培训学院副院长缪爱国等同志一同参加。此次访问活动受到了包括苏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钱钧、市工商联秘书长申霖以及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沈利昌在内的几位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双方就去年合作开展的有关项目进行了沟通,王益冰书记充分肯定了商学院的相关工作,并介绍了今年市工商联要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对学院如何开展好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冯博院长汇报了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详细介绍了研究院今年的工作计划,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工作计划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针对青年企业家的培训教育项目双方也进行的深入探讨。最后,双方明确将共同推进“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课题研究、教育培训等形式更好的服务于苏州本土及全省的民营经济,赋能江苏民营经济继续壮大发展。

苏州大学商学院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州大学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江苏省现代金融研究基地”、江苏省**高端智库“苏州大学自由贸易区综合研究院”、与央行共建“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共建“竞争政策与反垄断研究中心”,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共建“国际税收战略研究与咨询中心”,与江苏省财政厅共同筹建“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苏州)”,江苏省委统战部、工商联支持建设“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等十余个高端研究机构与新型智库。学院将继续以“三方共建”为基础、以“成为扎根长三角、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商学院”为愿景,以“培养担当笃行商界翘楚,贡献可续发展管理智慧”为使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拟稿:王丹萍   校稿:缪爱国   审稿: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