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名师·观点

2005级MBA校友返校讲授企业转型与个人成长之法

来源:MBA教育中心 日期:2016-11-21阅读量:431

11月20日中午,苏州大学MBA2005级校友、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钱栋玉先生在财经馆报告厅,为苏大MBA学子带来了题为“突破瓶颈-新经济下的企业升级转型模式与个人成长路径”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苏大商学院书记王永山向钱栋玉先生授予企业导师聘书。钱栋玉先生历任江苏豪申家纺布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苏圣夫岛纺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工业品细分领域世界冠军)。讲座由MBA中心主任俞雪华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钱先生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抛出了“看不清”、“想不通”、“做不到”这三个困扰企业经营与个人发展的问题。由此,整场讲座围绕着解决这三个问题而展开。

      钱先生指出,一个优秀的CEO应具有洞察力、战略能力与组织能力三大能力。用洞察力看透商业本质,用战略头脑做好商业布局,用组织能力激发团队动力。

     钱先生巧用企业发展周期比喻个人发展周期,向在场学子传授了“多想一步”的职业规划心得。钱先生鼓励学子追逐梦想,勇于挑战,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讲座过程中,众多MBA学子与钱先生现场互动。气氛火爆,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

东吴MBA大讲堂是苏大MBA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由MBA中心和联合会组织承办,旨在通过邀请校内外专业人士开展讲座,拓展MBA学子知识视野,活跃MBA学子学术气氛,激发MBA学子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