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通知

东吴商学院举办“MBA大讲堂”系列讲座

来源:MBA教育中心 日期:2012-12-19阅读量:1463

“MBA大讲堂”是我校为提升MBA学员实践技能和综合素养的特色之一,也是MBA实践教学过程中的重要讲座课程。近期,东吴商学院成功举办了三场“东吴MBA大讲堂”系列讲座。

4月14号上午,第一场讲座由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少华博士主讲,题目为“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推动企业跨越发展”。本场讲座由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强教授主持,包括2010秋季班、2011秋季(1)(2)班MBA学员以及东吴商学院部分金融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任少华博士分别从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等方面阐述了企业如何借助资本市场融资来推动企业跨越发展,并对今年的股票市场进行了一些分析与预测。在最后的提问环节,MBA学员与任少华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请教了任总。

4月15号上午,“东吴MBA大讲堂”在财经科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场讲座,由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孟焕民先生主讲,本场讲座由东吴商学院袁建新副院长主持,MBA中心副主任魏文斌教授以及2010秋MBA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孟焕民主任的讲座题目是“苏州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模式思考”。孟主任长期担任苏州市主要领导职务,对苏州经济发展如数家珍,他首先介绍了苏州的基本情况以及苏州30多年来社会经济发生的变化,然后高度概括了苏州经济成功的原因,最后提出了苏州未来经济建设的思路。孟主任从政治角度、苏州的地理位置以及文化因素等方面的深入分析,特别是突出了文化在经济发展中重要性的解读,引起了学员们的思考和共鸣。

4月15号下午,“东吴MBA大讲堂”第三场讲座由金蝶集团苏州大区总经理张海滨先生主讲,他讲座的题目是“变革管理与变革领导力”。本场讲座由东吴商学院副院长袁建新主持,MBA中心副主任魏文斌教授以及2011级MBA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前,袁建新副院长给张海滨先生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