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师资团队  校外导师

迮建军

来源:MBA教育中心 日期:2020-05-11阅读量:281

迮建军,男,1971年1月生。现任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材料研究所经理苏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会委员苏州大学MBA校友会副主席。

2013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企业管理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对外直接投资、本土企业嵌入跨国公司的全球价值链中如何攀升的有效途径等。在国家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提出的“GVC位势理论”成为GVC研究领域重要理论,论被众多学术论文引用。科研领域获中国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多项

1995年以材料科学工背景后加入了瑞士迅达电梯,负责产品研发及制造技术,并国家高级工程师职称。2000年加入日本迅达2001年设计的SMART-J产品日本年度最佳设计奖,同年获迅达钻石奖。2002~2005香港任迅达集团亚太区技术高级经理2006~2009任东南电梯股份公司工厂总经理,2011~2014年任怡达快速电梯副总经理,2014~2019年任中联重科电梯公司运营总经理,2019年任江苏永鼎股份旗下苏州新材料研究所总经理。苏州新材料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代高温超导材料研发、制备与应用的全球领先企业。具有深厚产品研发和高端材料科研背景,超过25年的跨国公司管理经验,尤其是全球化供应链战略管理和经验。管理方面擅长通过软件ERP系统零边际成本方式实现企业高效运营,技术与创新方面多次荣获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奖。

2001年设计产品 SMART-J获日本国年度最佳设计奖

2014年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人才

2015年第一批长沙市“3635计划”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

2016年长沙市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