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新闻资讯

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培训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来源:MBA教育中心 日期:2019-07-20阅读量:672

2019720日,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培训会在东吴商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金润圭教授和苏州市科技局陆晓春处长担任主讲嘉宾,来自省内15MBA培养院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东吴商学院MBA企业案例研究中心魏文斌教授作开场致辞,魏教授首先欢迎各院校师生在炎炎夏日不辞辛苦前来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并从MBA人才培养的特点阐明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意义,希望本培训活动能够提高各院校师生案例写作分析的技能和水平,助力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



金润圭教授介绍了决策型案例和描述型案例的特点、格式构成、主体内容等。并以“全国百优”中的典型案例为例,实操层面阐述了如何开发和编写一篇成功优秀的管理案例。其内容包括:从合乎选题的角度确定目标案例企业;案例调研与访谈的技巧;案例编写的程序、逻辑及负面清单;案例使用说明的设计等。金教授的报告层次分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可操作性强,对于提高案例的开发与写作的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陆晓春处长从智能制造政策背景,政府推进智能制造的措施和成效,智能制造的典型行业与企业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本次案例大赛“自主创新,制造未来”的主题。



培训会结束后,两位嘉宾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并回答了相关问题。本次培训会组织高效,内容丰富,主题契合,参与度高,为各院校接下来的案例开发和案例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