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东吴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作者: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23 人气:804

为了更好地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其他年级就业准备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我院于422日晚举办了2022届商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研究生辅导员沈炜策老师主持了会议2022届全体毕业生与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沈老师结合数据对我院2020届以来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平均每年有四分之三的毕业生进入企业,四分之一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沈老师提醒广大毕业生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2022届毕业生的规模持续增加,而岗位增量与之不成正比,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季,特别是机关事业单位,竞争尤其激烈。严峻现实之下,各位毕业生务必要做好两手准备,切忌孤注一掷。

  接着,沈老师将就业实务操作跟大家进行了解读演示。毕业生需要在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中提交就业信息,这是学校和国家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重要途径。尚未确定具体去向的毕业生的可以先按照已落实工作(非派遣)填报,不影响应届生身份,可以随时变更信息。沈老师特别提醒,因考取公务员而解约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各位毕业生出现此类情况时及时与学院沟通。

接下来,沈老师对大家所关心的应届生身份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再次提醒大家务必先就业,再择业,杜绝眼高手低的现象。

沈老师还对档案内容、就业信息来源、毕业季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提醒,毕业在即,各位毕业生尽早确认就业信息,进入暑假后办理手续的周期会变长,为减少等待周期,建议各位毕业生在六月底前跟随第一批办理报到证。

 

会议最后,沈老师对毕业生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关于就业过程的一些疑问,沈老师耐心地做出了解答总结,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严峻的疫情之下,能够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注意调节好身心,保持平和的心态,顺利毕业、顺利就业。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会,2022届毕业生更加认清就业形势,牢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为商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苏州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 苏州 东环路50号

电话:0086-512-67162489 E-mail:dwsxy@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