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东吴商学院第十五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财富人生”现金流经营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商院研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9-05-26 人气:301


为了增强研究生的思辨意识,发掘研究生的商业才华,提高实践能力,通过模仿现实生活识别和把握投资理财的机会。20195 月,东吴商学院第十五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财富人生”现金流经营大赛于文成楼307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登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以类似于大富翁的游戏形式开展,5-6人组成一个游戏小组,分别分配一个银行家,从起点开始,结束后比拼各自现金流,成为游戏的最终赢家。每一步都需要选手们进行谨慎地选择,因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面临“破产”的危机。


主持人介绍完规则之后,参赛选手早已跃跃欲试,在现场纷纷自行组队,参与到这场紧张而刺激的现金流经营大赛之中。开始阶段,由于现场临时组队等因素,队员之间熟悉度与默契度并不高。大家普遍比较克制,相互礼让,比赛便在这看似“平静”实则“风起云涌”的气氛之中缓缓拉开了序幕。

随着比赛的一步步升级,队员之间的默契度慢慢提高,此前还略显“礼让”的气氛,此刻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每位选手都专注于比赛之中,空气中也开始弥漫一种紧张的气氛。场外的观众也纷纷放下手机,抬头观看这场没有硝烟的“经济争斗”之战。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场“战争”之中,女生更多显现出了对于投资理财的理性思维。在整场比赛之中,甚至几经“霸占”棋局,让男生只能退居“二线”,在旁边默默观望。

  

本次活动结束后,主持人为胜方选手颁发奖品,并邀请各位选手发言,分享各自的游戏心得、思考以及对未来人生的财富规划。赛后,选手们表示对投资理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后在日常生活学习之中也会逐步培养自己的投资理财意识,为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出准备,也为更快地实现个人财富自由打下基础。

至此,东吴商学院第十五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财富人生”现金流经营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东吴商学院研究生会







苏州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 苏州 东环路50号

电话:0086-512-67162489 E-mail:dwsxy@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