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初心如磐砥砺行,使命在肩永向前”——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
作者: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9-06-15 人气:683

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以来,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直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20190611日,在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党委干事缪爱国老师的带领下,东吴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旨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抗战精神,思考初心之纯粹,责任之重大。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于198010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5年被中宣部评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行参观的是处于基地北部是新馆,包含八个主题展厅。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对黄桥战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和了解。1940年,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陈毅、粟裕率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主力部队挺进苏北,在黄桥地区建立根据地。新四军抵达黄桥后,国民党反共顽固派、江苏省主席兼鲁苏战区副总司令韩德勤自恃兵多粮足,纠集1.5万多人,兵分三路进犯驻守黄桥的新四军部队,妄图一举歼灭新四军主力。陈毅、粟裕指挥新四军7000余人,以部分兵力坚守黄桥,主力隐蔽于黄桥西北一带;以另一部兵力诱敌进入黄桥阵地前沿,分割包围,再将其逐一消灭。黄桥战役的胜利是中华革命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为新四军与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创造了条件,为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它创造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抗战精神。

随后,在缪爱国老师的主持下,党员们在黄桥战役纪念馆一楼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国际歌的余韵,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以洪亮高亢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党旗许下铮铮誓言。几位新入党的同志在党旗前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并深刻反思了以往的不足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老党员们紧随其后依次发表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感想、反思及感悟。

参观途中,缪爱国老师就如何加强党性、认真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党员同志们就本次参观学习的收获和日常学习强国APP使用的感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看着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重温新四军奋勇抗战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一致感慨心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初心如磐砥砺行,使命在肩永向前”,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论遇到何种挑战与挫折,我们都应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勇践行党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散发自身的光和热!

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苏州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 苏州 东环路50号

电话:0086-512-67162489 E-mail:dwsxy@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