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设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苏州大学,以及相城区城府联合建立的民营非独立机构,是央行在北京、深圳和苏州分设的三家数字货币研究院之一。数字货币是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和国际竞争焦点之一,金融科技是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驱动力。作为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机构和金融科技创新研究实践前沿,肩负着打造“国之重器”的神圣使命和创造面向未来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紧紧定位于金融科技与法定数字货币的高端研发与测评中心、科技成果孵化中心、科技交流合作中心以及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中心。在建设与运营法定数字货币基础设施的同时,也围绕着打造世界超一流金融科技政产学研用创新平台的战略目标,开展金融科领域研究与应用,聚焦区块链、密码学等金融科技前沿方向,开展国家级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参与金融科技标准制定,建设与运营法定数字货币基础设施,承担央行关键技术攻关和试点场景支持、配套研发与测试,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交流合作。既肩负着开展国家级重要项目建设、试点与推广任务,又兼具创新、自由、开放、包容的互联网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