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2014年优良学风建设考核汇报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278

2014112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考核汇报大会在文思楼109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院党委书记、院优良学风评委会主任陈晓强老师,学院原院长、教学督导陈学基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文跃老师,院党委干事缪爱国老师,2014级辅导员韦婧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汇报大会的评委,全院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本科班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汇报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傅盈吉主持。

经过学院学工办初审,在所有优良学风参建班级中筛选出2011级工商管理、财政学、会计学、CGA、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财务管理、金融学1班、金融学2班、2012级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学1班、国际金融、2013级财政学、CGA15个班级参加此次汇报考核。

本次汇报评比主要从班级师生维护学校、学院工作大局情况、班级学生总体学习情况、学生专业研究情况、专业知识应用与社会实践情况、班级内部学习组织及学习风气情况以及师生关系等六个方面来综合考核班级的学风建设成果。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前期工作后,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汇报。班级代表们结合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本班级的学风建设及各个方面的风采,数据、图表、图像等形式多样,或诙谐幽默,或逻辑严谨,均较为充分的展示了一年来的学风建设成果。

班级汇报结束后,陈晓强书记代表评委会进行了全面点评,他肯定了各个班级提高学习成绩的有效办法,如12工商班的补习联盟,11会计班的学习互助小组等,也在汇报框架、具体表述方式等方面给出了积极的建议。随后,陈书记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学无止境,每个班级都要继续大力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第二,以学为主,班级工作应以引导全班学生在定位上一心向学,同学们应确立以学为主的思想并落实于日常行动,在这个过程中班主任、班级干部要带好头;第三,目标高,各个年级,尤其是低年级同学,在进行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时,一定要提出较高而不脱离实际的班级建设目标,以期通过目标高企实现建设质量的提升。

考核汇报大会历经两个多小时经过大会,各班同学不仅汇报展示了班级学风建设的优良成果,也得到了很好的相互交流学习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做好班级的优良学风建设,进而推动学院的总体学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