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2015年优良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142

又是一年春好处,美丽的东区校园繁花点点,绿意渐浓。2015325日下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东区财科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文跃、各班级班主任出席本次大会,所有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作为班级代表、各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作为骨干代表参加。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2014年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过程。接着,唐书记宣读了2014年度优良学风班表彰名单,在场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邀请获奖班级代表上台交流心得,分享经验。2011会计班代表优良学风示范班率先发言。班长柳人琪同学介绍了三点经验:一是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带领同学们主动学习,获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二是建立重点关注制度,关注那些沉迷于游戏或不能认真主动学习的同学,对他们重点关注、提供补习帮助;三是建立班委点名制,减少旷课率,获得更高的学习效率。2013CGA班虽是首次参与评选,但他们取得的成绩与高年级班级相比毫不逊色。蒋�雯同学说通过良好的自我管理、线上答疑等方法,2013CGA班的优良率近100%2012工商管理班的班长许禄同学作为最佳学习进步班的代表,将自己班级的学风建设总结为“团结互助”四个字。他们的特色学习模式“补习者联盟”让人眼前一亮,也的确让全班同学获得了长足进步。

最后,唐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商学院自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建设优良学风两年来的成果详细解读了学院对《东吴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奖励办法》进行修订的考虑和内容,运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优良学风建设中的难点与下一步努力方向。在肯定各班取得建设进展的同时,唐书记还与各班师生一起探讨了2015年学风建设的重点,希望各班级能够集思广益,提出适合班情、确有实效的建设方案。

在优良学风的建设道路上,全院师生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相信新一轮的建设和评比一定会促进各班成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好处;春耕秋收,今年的努力一定会再创佳绩!

                                 (东吴商学院新闻中心文字记者:朱天怡

摄影记者:胡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