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大赛专题辅导总结

发布者:董娜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3

科创文化节开幕式暨三大赛专题辅导总结报告


为了准备本学年的各类科研赛,并帮助21级新生了解大学的科研生活,2021年9月25日,东吴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举办“薪火计划”科创文化节,帮助新生初步了解相关科研赛事活动,并提供咨询和指导的平台,推动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开始,校团委副书记谢凯老师为全体参会同学做了有关“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三大赛”竞赛管理办法》专题的报告。谢老师从竞赛简介、作品申报、备赛过程、文件解读等七个方面全面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大赛”的流程。谢老师对各项赛事详尽清晰的介绍,点燃了初次接触科研赛事的21级小萌新们点燃了小21们思想的火花。于是,在谢老师的报告之后,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打出了自己的疑问,谢老师也耐心地逐条回复了这些问题。

接着,就是东吴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学术部部长沈子辰、创新部部长张羽飞和秘书部部长肖可儿分别从从科研、创业、社会实践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商院里的一些重大赛事。同时科协还请到徐玮蔓(科研)、吴思宇(科研)、孙千惠(创业)、范雨萌(创业)和余宁静(社会实践)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徐同学干货满满的写论文技巧,吴同学细致入微的市场调研方法,孙同学坎坷并快乐的疆宿团创业之旅,范同学简洁明了的创新创业大赛分享和余学姐丰富多彩的支教故事无一不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和向往。

会议的最后,是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老师的致辞。又是一年科研季,董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组队参加科研赛事的殷殷期望并宣布本学年科创文化节正式开幕。

这次“薪火计划”科创文化节暨三大赛专题辅导会议,调动了新生们的积极性,带领他们迈入相关活动门槛,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而非新生同样培养了发散思维,提升了他们积极组队的热情。同时,为本学年即将到来的相关赛事做好准备工作,激励商院学子们参赛的热情,从而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苏州大学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