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乡镇经济研究所

    苏州大学乡镇经济研究所

    苏州大学乡镇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依托我国乡镇企业的主要发源地苏州市,以“苏南模式”及其演变为主要研究内容,其后,研究内容逐步拓展到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和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围绕上述内容,主持完成了《苏州市城乡一体化发展道路研究》、《我国城镇化进程中产城融合机制与路径研究》等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在内的八十余项科研项目,发表出版了一大批包括专著、论文、决策咨询报告在内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包括江苏省社科优秀成果决策咨询奖在内的一批奖励。在全国同类研究机构中有较大影响。

    现任所长,夏永祥,男,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3项、教育部规划项目4项和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政府和企业横向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中国软科学、中国行政管理、农业经济问题、经济学动态、学术月刊、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参加)和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奖(主持)等奖励 10余次,指导的大学生科研作品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被授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