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研究所

    财务与会计研究所

    中心简介:

    苏州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旨在推动学术研究,加强国际、国内学术联系,促进研究和教学水平提高,培养优秀人才。中心致力于中国财务和会计问题研究。中心的具体任务是:组织开展财务与会计课题研究、举办国际、国内研讨会(学术、实务);聘请国际、国内学者和实务界专家,举办学术及实务专题讲座,拓宽人才培养空间;接受国际、国内委托研究项目;建立与管理实务界的联系,开展财务和会计管理咨询及培训 。

    研究所所长简介:

    罗正英 女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11月获得苏州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财务管理方向博士生导师。

    20086月担任苏州大学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所长。

    2017年至今担任苏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

    曾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过企业纳税征收管理,在事业单位主持过会计实务工作。在高校会计专业的教学中,主讲本科生的《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国际会计》和《会计理论》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80余人,博士研究生17人,博士后5人。并主讲研究生的《会计理论专题》、《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企业投融资行为,在转型经济中的企业间关系治理与财务决策方面有了一定的研究积累。主持过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9项,参加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5项。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财贸经济》、《上海经济研究》、《国外社会科学》、《经济科学》、《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Hitotsubashi Journal of Economic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多部。此外,由于出色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担任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通讯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