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不忘初心促发展

发布者:季存森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506

结对共建聚合力、不忘初心促发展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东吴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精神,扎实开展共建育人工作,1120日,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东吴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轨道交通学院通信控制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在东校区财经科技馆105会议室举行。共建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章宪主持,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以及三个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章宪简要介绍了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并介绍了支部共建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章宪指出,今后将围绕机关业务和管理、学生学习和生活等中心环节,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发展、交流互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建双方党建水平的共同提高。共建期间,要突出三个支部各自优势和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工作计划,把共建落到实处。


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共建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对后期如何开展共建活动、如何发挥共建优势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们强调,三个党支部各有所长,希望能在今后的共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接着,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章宪、轨道交通学院通信控制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书记钱成一、东吴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季存森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


最后,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在总结讲话中针对如何结对共建这一问题提出了“互帮互学、互比互争、互助互爱”三点建议,他强调,三方要在互助合作中形成良性竞争,在比学争先中携手向前发展,提升学生支部和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启动仪式后,共建支部乘车前往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参观学习。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公司内部的培训教室、1号线的地铁车辆段以及2号线的架大修车间,详细了解了地铁驾驶、检查、维护等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严格精确的工作标准。公司门口的LED屏上显示,1120日是苏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安全运营第2763天,每一次安全出行的背后,都有苏轨人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守护和坚守。


之后,共建支部前往苏州市轨道公司党建基地——广济南路区域站党员服务驿站进行参观,该驿站是首批入选苏州市市属国资系统“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的党建基地。基地注重突出政治引领、宣传展示、党员教育三大功能,设置了多块交互式显示屏,方便党员和来往乘客补充党内知识、关注大事要闻。同时,在驿站的显眼位置展示了广济南路区域党支部各位党员的承诺,旨在通过“亮身份”、“亮承诺”的方式激励党员同志在工作中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自觉接受广大乘客的监督。


党员们纷纷表示,支部共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未来支部之间会不断加强联系,实现良性互动,使共建工作真正发挥服务群众、服务师生的作用,并且成为三个支部党建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