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第三届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韩祥宗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1180

201951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苏州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承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副理事长徐玖平、谭跃进、胡祥培、华中生、何桢、陈剑、陈宏民、黄丽华、叶强、严建文,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一军教授,秘书长关峻教授,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学会秘书处成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常务理事会议。苏州大学张晓宏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部郁秋亚部长,人文社科处吴江副处长,东吴商学院冯博院长、王要玉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关峻秘书长主持。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的感谢与欢迎。同时全面介绍了苏州大学学科分布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感谢苏州大学领导及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所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与意义,总结了2018年学会工作,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

学会秘书长关峻汇报了秘书处近期的工作,重点通报了2018年年审反馈情况,关于质量与可靠性管理分会等二级分会的正式成立的讨论与表决,关于期刊《财务与金融》与学会合作办刊的事宜的讨论与发表,并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和表决。最后,2019年年会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汇报大会筹备情况。学会网站设计公司代表汇报了初步设计方案。

与会专家学者还积极为苏州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为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于2007年初由中国工程院李京文院士、王众托院士、汪应洛院士、刘源张院士发起,常务理事包括了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0余位高校领导、40余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民政部正式批准的一级学会,学会业务上接受国家教育部指导。

  供稿人:MPACC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