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殳妮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379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推动中国经济管理学科研究的国际化、现代化以及现代经济管理研究的中国化,2021年7月21日上午8时30分,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经济管理类前沿研究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用远程线上形式。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沈明荣教授、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教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罗欣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石劲教授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委员、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徐涛教授主持本次开班典礼。

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裴育教授宣布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经济管理前沿研究方法”暑期学校正式开班并致辞。裴育教授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特此开展此次教授水平高、课程内容前沿性强的暑期学校。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掌握前沿的研究方法,努力提高学术水平。



苏州大学副校长沈明荣教授对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受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校采用在线方式授课表达了遗憾,欢迎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将来能够来到苏州大学美丽的校园内体会苏大121年的历史沉淀,最后沈校长表达了对这次暑期学校能够圆满完成的祝愿。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教授首先对苏州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的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成果突出。其次他希望此次同学们在海内外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获;能够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来自法国雷恩商学院的Jose Benitez教授作为此次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能够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欢迎,以及能够再次参加暑期学校的感谢,非常希望明年能够现场参加暑期学校的教学,最后他表示了对和大家接下来一起学习交流的期待。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子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学们将会把对暑期学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认真聆听,主动对话;学以致用,勇于创新。



开班典礼结束后,本次暑期学校的各项课程随即展开。在10天的暑期学校中,来自不同高校的各位学员在这个大家庭里共同学习。同时,学员们以暑期学校为平台,加强交流,享受这一暑期学术交流的顶级盛会!